「樹德盃」全國高中職金融知識賽 高雄高商『羽翼』隊摘冠

「樹德盃」全國高中職金融知識賽 高雄高商『羽翼』隊摘冠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2/12/29

「樹德盃」全國高中職金融知識賽 高雄高商『羽翼』隊摘冠 111.12.29

【高雄訊】隨著金管會落實金融教育及強化高中職學生金融知識向下扎根作為出發點,樹德科大金融管理系(金融系)乃針對全國高中職學生舉辦「樹德盃全國高中職金融知識競賽」,吸引全國各地363組學生報名參加,最終取前48強進入決賽,並由高雄高商『羽翼』隊獲得第一名、第二名海青工商『我想到比24更好笑的笑話』隊、第三名高雄高商『多行不1必自bee』隊、及第四名旗美高中『未來社畜』隊,競賽過程相當激烈。

競賽主軸以金融相關證照、財金時事、及金融科技力等題庫為主,提升參賽同學體驗證照考試的答題氛圍。競賽過程考驗參賽隊伍對金融知識的熟悉度,現場兩兩一組即時搶答作為晉級機制,各組皆需透過逐步晉級方式才能勝出。

系主任李勝榮指出,近幾年政府極力推廣健全金融教育,金管會更是積極持續推動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透過競賽更能讓同學熟悉金融知識及法規認知,潛移默化達到普惠金融的目標,並讓金融教育向下紮根。

 



圖說一:第一名高雄高商『羽翼』隊
 


圖說二:第二名海青工商『我想到比24更好笑的笑話』隊
 


圖說三:第三名高雄高商『多行不1必自bee』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