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盃」全國高中職投資交易模擬賽成績出爐

「樹德盃」全國高中職投資交易模擬賽成績出爐


公共事務處媒體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22/12/22
「樹德盃」全國高中職投資交易模擬賽成績出爐  111.12.22

【高雄訊】樹德科大金融管理系(金融系)主辦的「2022『樹德盃』全國高中職校園投資交易模擬競賽」活動圓滿落幕。「投資績效組」第1名海青工商、第2名楠梓高中、及第3名復華中學;「投資日誌組」第1名中山工商、第2名屏北高中、及第3名鳳山商工。參賽學校來自高雄、屏東、嘉南、花東、台北、及離島學校等63所高中職校、1,467支隊伍,參賽人數較去年大幅成長雙倍,競爭格外激烈。模擬賽操作過程約莫半個多月,最終結果,投資績效組共計66組獲獎,投資日誌組共計68組獲獎。

副校長王昭雄表示,投資交易模擬賽活動進行過程,可以強化學生對於投資理財的認識,以及投資布局規劃,並培養個人理財觀念、活用金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

金融系主任李勝榮指出,本次競賽過程遭遇到美國、及全世界各國家的全面升息影響,造成資本市場劇烈的動盪,無形中也增加學生操作的困難度,此次參賽隊伍能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個人相信透過投資交易模擬競賽,可以吸引更多高中職學生對投資及理財的興趣,也讓金融知識深根在個人的生活中。
 


圖說一:投資績效組第一名海青工商
 


 
圖說二:投資日誌組第一名中山工商
 


 
圖說三:頒獎典禮出席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