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校投資交易賽「樹德盃」假樹科大頒獎

全國高校投資交易賽「樹德盃」假樹科大頒獎108.12.19

【高雄訊】樹德科大金融管理系舉辦的「樹德盃~2019全國高中職校園投資交易模擬競賽」昨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奬項有『投資績效』,第1名嘉義高商、第2名三民家商、第3名華南高商,以及『每日進步奬』;『投資日誌—財報面』,第1名鳳山商工、第2名樹德家商、第3名海青工商與高雄高商;『投資日誌—技術面』,第1名三民家商、第2名楠梓高中與東港海事、第3名有台東高商、屏北高中、及成功商水。各組第一名得獎學校並分享投資心得。主辦單位並安排系上二年級的李懿祝與三年級的李婷二位同學,分享前往中國大陸金融機構實習經驗談,有趣又具體的實習甘苦談,博得滿堂彩。

嘉義高商的何姵儒、蔡柔嫻、李佳佳三人分享選股以「風險分散與資金配置、技術門檻高、公司績效良好、業績爆發性的成長」為首要考量,指導老師陳奕君。鳳山商工的陳沛竹、楊宥甄、陳家樺三位同學分享「投資股票與賭博只有一線之隔,差別在專業知識的運用,而非以博弈心態購買股票」,指導老師謝宜珊。三民家商的金諺希、林書緯、張俊漢三人分享「技術面選股-KD指標的應用、技術面選股網站操作、籌碼面選股-融資融券及三大法人、籌碼面選股網站操作」等面向,指導老師王美慧。

校長陳清燿告訴學生,樹德科大目前在籍生有11,741人,其中管理學院即占有5千人,而金融管理系又是商管群類科最高分,金融科系學生的專業足見一斑,尤其本次競賽參加者近4千人,錄取人數240人,得獎率在15%至20%;而本校連續七年在德國紅點獎皆獲最佳獎(Best of Best),每年參賽件約8千件,紅點獎獲獎率在8%、最佳獎獲獎率0.6%至0.8%之間,無論哪一個獎項,能獲獎都不容易,但也提醒同學在獲獎後,應回想自己是如何得獎?並向師長請益未來改善的空間在哪裡?在學期間更應多參加競賽,因為未來到業界只有「輸贏」,不再是競賽,而是必須承擔「輸贏」的成果或失敗的重責。

金管系許績宇指出,金管系錄取分數466分,是私立科大中最高分數,尤其自108年課綱實施的自主學習與跨域學習的核心素養,大學端的金管系以協助者角色,將高中職的「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課綱融入教材及教法,實施方式包括桌遊、競賽、專題等三大方向,系上同時成立創新教學實驗室,教師團的專業與努力已在備戰狀態,隨時可端出佳餚以饗學子。

負責承辦的指導老師李勝榮說明,本次報名參賽的學校有39所,包含花東地區的花蓮高商、台東高商、成功商水;中北部地區的北師附中、竹東高中、新民高中、彰化高商、斗六家商、嘉義高商、華南高商、西螺農工、輔仁中學;台南地區的光華高中、白河商工、後壁高中、善化高中、曾文家商、北門高中、台南高商、新營高中;屏東地區的東港海事、恆春工商、佳冬高農、屏北高中、屏東高中;高雄地區的三信家商、鳳山商工、海青工商、三民家商、立志中學、明誠中學、復華中學、仁武高中、楠梓高中、樹德家商、中山工商、高雄高商、高餐附中、旗美高中。『投資績效』總計1,197組參賽、3591位報名;『投資日誌—財報面』108組參賽、『投資日誌—技術面』146組參賽,總計254組投稿,報名踴躍。

頒獎典禮當天高中職校師生有261人出席,金管系張裕閔、廖世仁、陳俊傑、許治文、林豐騰、劉育伶、吳訂宜、石鵬翔等教師團體也熱烈參與,儀式簡單隆重。
 



圖說一:『投資績效』第1名嘉義高商
 


圖說二:『投資日誌—財報面』第1名鳳山商工
 


圖說三:『投資日誌—技術面』第1名三民家商

 


圖說四:出席人員全體合影
 


圖說五:陳清燿校長勉勵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