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管院高中職專題賽成績出爐

樹科大管院高中職專題賽成績出爐108.12.16

【高雄訊】樹德科大管理學院高中職學生專題競賽上週登場,來自全國各高中職有398組參與初賽,評選40組進入決賽,成績出爐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鳳山商工、第二名高餐附中與高雄高商、第三名台東高商、三民家商、中山工商、屏北高中、及樹德家商;優選隊伍有三信家商、台南高商、海青工商、華南高商、復華中學、及光華高中等校。獎金5千元、3千元、2千元、1千元不等,並各頒發獎狀乙紙。

樹德科大副校長王昭雄勉勵參賽學生在108課綱的自主學習與學習歷程檔案,正是本次專題賽的躬身實踐。管理學院院長郭輝明也親自頒贈感謝狀給予國立高雄科大航運管理系主任楊清喬、行銷流通系關復勇、國際企業系陳昇鴻、金融資訊系程言信等四位擔任評審委員的教授。

樹德科大金融管理系主任許績宇表示,主辦目的在展示高中職學生專題研究成果,增加學生知識分享機會,提升學生組織邏輯及簡報表達能力。

第一名由鳳山商工會計事務科林雅玲指導的「與地面軌道Say Goodbye─探討高雄台鐵地下化服務品質及滿意度調查」榮獲,探討最新生活時事,評審表示高雄台鐵地下化堪稱是最接地氣的議題。

第二名由高雄高商商業經營科葉惠如老師指導的「汽車界的潛力黑馬股-和泰車(2207)」探討分析股票市場股價變動因素,嚴謹分析獲得評審青睞;另外二組第二名則分別由高餐附中觀光科楊東衡老師指導的「芋茶緣,嚐嚐酒酒」,以及王姿珺與李佳蓁二位老師共同指導的「『蛋』化汙染,保護地『殼』-探討蛋殼清潔劑製作」,經由日常餐飲創意改造巧思與簡報裝扮亦獲評審肯定。

承辦老師許治文說明,初賽是以小論文寫作比賽格式進行書面審稿,評選方式分為專題創音性占20%、專題應用性占30%、內容嚴謹性占30%、成果貢獻性占20%;進入決賽者則以須專題口頭簡報、每組報告8分鐘、提問與回答2分鐘,其中口頭簡報評選為專題論文邏輯架構與成果陳述占30%、簡報製作及發表能力占30%、簡報答詢表現20%、簡報時間控制及服裝儀容占20%;最後評比標準,初賽書面評審占總成績30%、決賽報告評審成績占總成績70%。

本次專題賽由該校金融管理系承辦,流通管理、休閒與觀光管理、企業管理、行銷管理、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餐旅與烘焙管理、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7系協辦。參賽高中職有來自全國北中南等35校398隊報名參賽,能入圍決賽實屬不易,獲獎同學表示很高興能獲得獎項與獎金的肯定,有助於日後推甄資料之呈現。
 


圖說一:第一名鳳山商工「與地面軌道Say Goodbye─探討高雄台鐵地下化服務品質及滿意度調查」。
 


圖說二:第二名高餐附中「『蛋』化汙染,保護地『殼』-探討蛋殼清潔劑製作」。
 


圖說三:第二名高餐附中「芋茶緣,嚐嚐酒酒」。
 


圖說四:第二名高雄高商的「汽車界的潛力黑馬股-和泰車(2207)」。
 


圖說五:參與人員合影。